重力失坠

我就在此地,不要走动

【EC衍生】Fear

· 仿生人David 8 x Charles

· 私设有,ooc有。

· 非原著生化人+部分仿生人设定


Summary:Charles最近总觉得自己的仿生人管家怪怪的,直到他在晚上偷偷跟了出去。





     Charles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这样的恐惧

了。疑惑、忐忑像深渊里的双头蛇沿着脊椎缓缓滑攀,他不住地往后退,直到脚跟碰到墙角的时候他猛然想起——自己是那个发现者,因被揭穿秘密而感到害怕的应是对方才对。


    可那个仿生人的表情看上去太无辜了,好像他身上的钛液是被谁泼上去的一样。他头顶的吊灯可怜地闪着,灯泡垂在了外面摇摇晃晃;啤酒瓶子在David脚下滚了一地,昏暗的街灯照得这一切杂乱不堪。

    Charles毫不怀疑这一切是他的仿生人做出来的。


    那我现在应该很危险,字面意思的。教授想,David手里的枪甚至还冒着白烟。



   “……David ?你还好吗 ?”

    Charles花了很久找回他的声音。David额角的灯环闪了闪,他熟练地拆掉手枪的弹夹并把它们扔了出去,撞到某个尸体的头上发出沉闷的响声。而这差一点就要把Charles杀死,他绝望地看着仿生人踏着步子朝他走过来,脸上的表情像是定格了一般波澜不惊。


   “当然。Charles,我很好。”David恰到好处地微笑起来,眼睛里那无机质的灰绿色细碎地反射着Charles眼中湛蓝的恐惧和无助。


    他在怕我。

    David的中央处理器收到这样一条信息,但他并没有急着删除,他还想更深入地思考这一行为表现,而接下来Charles打断了他。


   “哦…,是这样的,我刚刚收到了你受伤的短信 ”

   “你知道的,这是你的出厂设置。它告诉我你被混混们围困了,软体非常不稳定——于是警报发到我手机上时我第一时间赶了过来……上帝啊,我是说,你没事就好。”


    说完他强忍着恶心与不适抱住了David并轻轻地拍他的后背,似乎连着他身上那些斑斑血迹一起安慰了。Charles知道,他如果不把这个拙劣的谎言演得像些,或许下一秒黑漆漆的枪口就会抵上他的脖子。


    然而仿生人的LED灯环散发着蓝光,平稳得如同呼吸一般。Charles咬着牙,原谅他真的不怎么会说谎,即便会也不是在他的仿生人面前。要知道David是他最亲近的“人”,他可以将一切的抱怨和真实想法一字不漏全都吐露给David,仿生人会忠诚地保密并问他是否需要一杯热可可,如此贴心备至让Charles有些忘乎所以,他几乎把David当成真正意义上的家人。


     几乎。


    

     大概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,仿生人语调平缓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 “我很抱歉Charles,让你担心这么久。”


     David语气轻柔地帮主人理了理有些凌乱的衣领,随后顺势环住Charles柔软的、不设防的腰部,手臂内部地精密传感器果不其然感受到了一阵颤抖,Charles的呼吸突然变得支离破碎。


    “我们回家。”

     他补上一句,松开了教授。对方显然还没有恢复过来,意识到这一点的David用不轻不重的力道握住了Charles的手腕,跨过一个仿生人尸体将周围横七竖八的酒瓶或者残肢踢开。David很注意力道,既清理干净了周围又保证动作幅度不能太大而吓到Charles。


     哦,可怜的Charles。他显然还没从惊吓中缓过神。

     于是David走得很慢。他一直在重复播放刚刚的录像。扣下扳机,荧蓝的钛大部分溅到他的衣服上,剩下的小部分亲吻过他的脸便消失在空气中了。仿生人的血不同于人类,那漂亮的莹蓝涌出来的瞬间就像玫瑰花。


     而这和Charles的瞳孔颜色十分相似。

     最后David得出这个结论,删掉了处理器中的视频。


     回到家后Charles关上房门后便把自己扔在柔软的床垫中,他的脑子乱得堪比毛线团。


   “晚安,Charles,早点休息”

    是David的声音。可他不应该已经待机了吗?


    “Fine……David,晚安。”

    但Charles已经没有精力思考这些了,他只想昏睡过去,然后醒来发现今晚的一切都只是个幻觉。

    五分钟后Charles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摁开了台灯,仔仔细细地观察着衬衫的袖口。那里蹭到了不少David身上的蓝血。那一小块布料被他捏住反反复复地摩挲,Charles不断催眠自己——或许这一切真的只是个梦呢?


     教授的推论似乎得到了验证。那里的确干干净净,没有一丝痕迹。(注1)




     …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。

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Fin

  


*注1:仿生人的蓝血是液态的金属钛,易挥发。


*捏造成分有很多。但是切黑的呆八太好嗑了OTZ忍不住就写了一小段,其实还脑了很多他俩的初遇和日常! ……金毛鲨辣出新次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